IMG_6719  

pic : SelenaHuang 

小四小五左右, 我就跟哥哥一起看金庸系列小說

第一部是神鵰俠侶 第二部是笑傲江湖

裡面的男主角總是多受磨難 或 長時間被誤會孤立

小時候其實沒想那麼多 只覺得劇情很精彩

(畢盡是嚴父唯一准許我們閱讀的閒暇讀物...)

 

嚴父其實也不太愛交際

我國小時問他兩個問題 

1. 為什麼家裡不像其他老師家一樣

    總有朋友或學生簇擁進出門庭

2. 隔壁小明的爸爸有收不完的禮物 

   或謝師宴都是學生出錢

   為何嚴父都是自掏腰包請研究生吃飯呢?

 

嚴父 

答1 : "君子之交淡如水" + "我想專心做研究"

答2 : "別人的事不用管 我們家不缺夠用就好" + "小錢沒關係 學生很窮"

 

基本上生性熱情如火的九官鳥 

以人際關係綿密好辦事的觀點跟嚴父念過幾次+罵他假仙

但嚴父畢竟是家中的老大他說了算....

 

這樣養出來的醍醐味小姐就很矛盾了

基本上 我也很冷漠因為家風本來就不熱情

但我也喜歡朋友 雖然大部分僅僅於此的朋友?

不是抱怨...應該說 我也不太會維持 (汗ing)

 

關於 "君子之交淡如水" 這句話 常常讓我覺得

似乎是個好方法 但似乎活著也太過寂寞

這真是太奇妙了!  矛盾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elena x1 的頭像
    Selena x1

    我的設計人生&設計朋友們

    Selena x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